:::
研習 李靜怡 - 輔導 | 2023-06-20 | 點閱數: 146
主旨: 本會承辦衛生福利部「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網絡人員教育訓練」,檢送「防制兒少性剝削網絡研討會」報名簡章1份(如附件),惠請轉知所屬,鼓勵相關人員報名參加並核予公假。
說明: 日新月異的科技使得兒少性剝削之樣態變化遽速,也發展出多元的新興樣態,如性勒索、性誘拐等。為了能更加全面地保護兒少,並精進兒少被害人的保護工作、促進網絡合作,故辦理此防制兒少性剝削網絡研討會。 研討會首先將再次強調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的保護精神,同時介紹今年年初三讀通過之《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》修正案內容,並思索如何運用新興科技阻攔及防制兒少性剝削。此外,鑑於兒少性剝削之防制涉及跨領域的合作,本研討會也將邀請司法、警政、教育、社政等各領域之實務工作人員前來分享「案件偵查之網絡合作」及「被害人復歸」兩大主題,除了致力為被害兒少伸張應有的正義,也希望能協助被害兒少踏穩復原之路。最後,研討會則將從情感及性平教育、數位公民培育、家長數位素養等多元面向切入,研討預防兒少性剝削之有效策略。期許能透過本研討會增進網絡人員對防制兒少性剝削工作的認識,以及促進網絡人員的交流。
一、 日期:2023年7月11日(二)
二、 地點:高雄國際會議中心603會議室(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)
三、 參與對象:包含社政、教育、勞政、心理衛生、安置機構、警政及司法等相關體系第一線實務工作者,預計100人。
四、 報名資訊:採網路報名,表單連結為: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z77oB 報名至7月5日(三)截止。
五、 本案聯繫窗口:林佳樺專員 astraea.lin@ecpat.org.tw (02) 25621233 #190
:::

觀音粉絲團

隨機小語

貧者因書而富,富者因書而貴。

王安石(宋)

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gips.hl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3822

計數器

今天: 790790790
昨天: 2980298029802980
總計: 2651094265109426510942651094265109426510942651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