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公告 李靜怡 - 輔導 | 2023-03-22 | 點閱數: 157
主旨: 轉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布之「貓隻飼養與照顧指南」業公開於該會動物保護資訊網,請協助周知各界參用,請查照。
說明:  
一、 依據教育部112年3月17日臺教資(六)字第1120029188號函辦理。
二、 依據動物福利白皮書「策略三:建構寵物之動物福利標準、深化飼主與業者管理」項目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辦理「貓隻飼養與照顧指南」(下稱本指南)之專案研究,循111年發布之「犬隻飼養與照顧指南」模式,經蒐集國際原則、專家訪談及焦點座談會議完成初稿,全案並經提報111年12月16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物保護諮議小組第4屆第5次諮詢委員會議經討論並修正後確認定稿。
三、 本指南重點內容摘要如下:
(一) 基本認識:提供貓隻各生命週期的成長歷程及基本習性,使飼主對於貓隻生理狀態及行為反應有基本認識。
(二) 飼養指引:提供貓隻基本照顧、環境適應、飲食保健、活動社交之照顧建議,另就幼貓、高齡貓及與其他寵物共同飼養部分,提供飼主相關注意事項。
四、 本指南係為提供飼主正確飼養貓隻之指導,業公開發布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物保護資訊網(首頁/我想了解專區/同伴動物,https://reurl.cc/d7nenM),供各界參用,該會將持續依據指南內容規劃民眾飼養貓隻前之評估、教育課程。
五、 檢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來函。
:::

觀音粉絲團

隨機小語

噴泉的高度,不會超過它的源頭。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,它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。

林肯

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gips.hl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3766

計數器

今天: 289289289
昨天: 2833283328332833
總計: 2592059259205925920592592059259205925920592592059